萧寅

好好的厨师沙拉 换什么炸鱼薯条

天外

巨大的轰鸣声……刺眼的火光……仿佛白昼般的黑夜……

“阿瑞!”一个女人嘶吼着……

“……”阿瑞挣扎着直起身子,一身冷汗,他看了看屋子,浮尘在晨曦中闪闪发光,阿瑞擦了擦汗,翻身下床。

酒吧

老留声机放着慵懒的曲子,阿瑞穿着皮夹克坐在吧台前,手中摇晃着一杯琥珀色的威士忌。

“瑞,”老板擦着玻璃杯问,“还对那妞儿念念不忘呢?”

阿瑞抿了口酒,不说话。

“啧,”老板笑了笑,“别想了,那天上的世界,可不是你我能插手的。”

阿瑞盯着老板的眼睛说:“我有计划。”

老板挑了挑眉……


半年前

“砰!”一个彪形大汉砸在地上,一只皮靴狠狠地在他脸上踩了几下。

“滚!”阿瑞骂道。

大汉低声咒骂着从地上爬起来,撞开酒馆的门走了出去。

阿瑞拍了拍夹克,向惊魂未定的女人走去。

“没事了。”阿瑞说。

女人看着阿瑞,墨绿色的眸子中噙满了泪水,她要紧嘴唇一言不发。

“啧,”阿瑞最烦没事儿哭哭唧唧的女人,“住哪?送你?”

女人咬着嘴点了点头。


阿瑞将钥匙插进钥匙孔,拼凑起来的机车轰鸣起来,阿瑞对不远处的女人摆了摆头,示意女人上车。

午夜的道路上,女人抱着阿瑞,靠着他的后背哭了起来……

后来的事情,水到渠成……


阿瑞曾问过这个天上掉下来一般的女人,“你是那水泥墙后面的人吗?”

女人摇了摇头,只是靠着阿瑞的胸口。

“我只不过是废土之上的亡命之徒,我连在水泥墙后生存的资格都没有……”

“我没办法给你什么,就连着房子,都是抢来的,老主人的尸体被我丢出去喂那些怪物了……”

“你跟着我干嘛……”

“或许哪天……我就不在了……”

女人不说话,只是将自己脖子上的项链摘下来,塞给阿瑞,眼中闪闪发光。

阿瑞叹了口气,自己对动不动就哭哭唧唧的女人,实在是没办法……


阿瑞曾听说过一个故事,其实在世界还未变成废土之前,一部分人受到启发,造出了一个什么鸟玩意儿,在天外的世界,建造了一个新的居住地,被地面的居民称作外人,后来外人逐渐疏远地面的人类,自觉高人一等,也有地面的人得到认可成为外人的,那都是人类中的精英……

再后来,便是核战,战争,战争从未改变……

阿瑞捏了捏脖子上的坠子,他从来就没想过那女人是外人,要不是那天亲眼看着一架迁跃飞行器停在家门口,他根本就没往那方面想。

几把阿瑞没见过的枪抵着他的脑袋,当着他的面带走了女人……


阿瑞从来就不是个重情的人,提裤子不认人的事,也没少干,只是……

跟那些野女人相比,这个莫名其妙的女人,让自己感觉怪怪的……

怪到能半夜揪心地想……能梦见她然后一身冷汗地醒来……


“那便是下一批变成外人的人了……”连帽衫的探子指了指铁栅栏里面衣着光鲜亮丽的人,显得与周围的霓虹灯格格不入。

二极管的光线照在阿瑞的脸上,黑夜中,他的脸显示出一种迷幻的色彩。


一阵枪响后,阿瑞一脚踹开驾驶员的尸体,这些在围墙里打靶子的守卫,到底不能跟在废土中求生的悍匪相比……


运送外人的飞船,在他所在的地区称为浮槎,在很久之前,这个东西在不存在的古书中,是往返于海上与天河之间的船……

阿瑞关上舱门,将飞船驶向天空,这个过程,不知道被他练过多少遍了,在这片土地上求生,什么都要会一点……


巨大的推背力让阿瑞感到眩晕,他费力地睁开眼,发现自己早已脱离了地球,不同的地方也飞出同样的飞船,缺氧让他的眼皮愈发沉重……


“呃……”阿瑞醒来,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纯白的大床上,房间是极简但高贵的装饰,床头的呼吸灯闪烁着令人安心的冷光……

“瑞……”女人握住了阿瑞的手,“你是怎么来的……”

阿瑞盯着那双墨绿色的眸子,说不出话。

“再躺会儿吧,”女人从床边站起身,“我去给你拿点吃的……”


“样本一号,状态,一切正常。”

“嗯。”女人听着,墨绿色的眼中没有一丝感情。


巨大的飞船,尾部喷射着火光,在宇宙中飘向一颗未知的星球……


(来源于朋友的梦,本来想整一种赛博朋克风的那种,但是搞不来,最近在玩天外世界,然后也玩过辐射系列,就整出来这么个东西,感谢瑞兄!)


评论

热度(3)